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高球棍打狗 男工虐畜勢判囚

《東方日報》,2019/3/9

凍肉運送男工報稱在送貨時遭一間雜貨店飼養的唐狗「旺仔」追吠,竟趁凌晨時分折返,揮高爾夫球棍向綁在店門外正熟睡的「旺仔」施襲,打至球棍斷成兩截才離開,「旺仔」事後需留醫五天。警方翻查鄰店「天眼」後拘捕涉案男工,他昨日在西九龍法院承認一項虐畜罪,裁判官斥被告「打到棍都斷」,唐狗的驚恐可想而知,表明需要判囚以懲,先將他收押至本月廿二日,以索閱報告參考始判刑。

案情指,五十二歲被告狄正德於去年十二月十九日凌晨,在旺角長旺道用高球棍追打一隻綁在店外的黑色唐狗,有附近住戶發現後報警。警方從閉路電視片段得知,被告當晚用球棍打唐狗頭及身體超過十下,直至球棍斷開才持球柄離去。狗主向警方確認唐狗事前健康無傷。同日中午警員在長旺道拘捕被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把唐狗送交獸醫診治,唐狗左鼻、左眼等部位有擦傷及瘀傷,專家指唐狗顯得驚慌,認為其身體及精神遭受了不必要的傷害。

打到掍都斷 官斥案情嚴重

控方昨指被告有廿一項不同類案底。辯方求情指,被告原任職運送凍肉工人,每個工作天都會經過事發現場,由於涉事唐狗常尾隨他及狂吠,令他感到焦慮、承受很大壓力。被告曾嘗試與八十歲女狗主商討,冀她在日間也把唐狗綁於指定範圍,但狗主不理會,被告才衝動犯案。不過,裁判官認為被告的解釋不合理,反問:「咁點解揀打隻狗,唔打個人?」辯方再解釋,被告寓所外曾有野狗,他見其他人用暴力可有效嚇怕狗隻,才會倣效,現已後悔,而他在事件曝光後已遭解僱,盼獲輕判。裁判官指被告將堅硬的球棍「打到斷埋」,案情嚴重,現先為他索取感化官、心理專家、精神科等報告,將被告收押候判。

案件編號:WKCC 38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