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救救小洛威拿!疑被遺棄狗狗遭指控咬人 被漁護署捕捉

Mar 5, 201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05/03053/
緊急!救救屯門小洛威拿!屯門新墟井財街一隻懷疑被人遺棄的小洛威拿,在熱心市民先以鐵鍊將牠栓在咪錶等待救援時,有一名遛狗的主人因狗狗與洛威拿起衝突而被洛威拿咬,途人因此報警叫漁護署捉走了小洛威拿。收到求助的Kelly Animals Shelter急忙致電漁護署,但漁護署指狗狗咬過人要扣留,更聲言咬過人的狗很大機會要人道毀滅。Kelly Animals Shelter希望大家聲援小洛威拿,透過輿論力量救狗狗一命。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都收到求助,他表示會先去信漁護署,希望先留住狗狗一命,並了解現時狗狗的主人是誰。

無辜可憐的小洛威拿今早被人發現在井財街的五金舖外,十分溫馴,甚至可以讓陌生人摸頭及上繩,義工從一名年長街坊口中得悉狗狗的主人早前已離世,並交託牠給一間井財街的大排檔收養,怎料該大排檔懷疑遺棄狗狗,狗狗今早便在五金舖外坐下來。

熱心市民向Kelly Animals Shelter求助,並先將牠以鐵鍊銓在旁邊的咪錶,然後上樓拿銀包及身份證,怎料五分鐘返回樓下時卻得知狗狗被指咬人。原來有一名遛狗人士,其小狗與小洛威拿衝突,那主人走上前抱起小狗,結果令小洛威拿受驚而咬了那主人一口。

有途人因此報警,警方通知漁護署到場將狗狗捉走,本打算過來救走小洛威拿的Kelly Animals Shelter已趕不及。其負責人Kelly對本報表示,她已馬上致電上水狗房要求收養小洛威拿,但漁護署拒絕,更指曾傷人的狗狗很大機會人道毀滅。

她希望大家可以聲援這小洛威拿,讓漁護署放過牠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