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跟進新墟洛威拿被捉】被咬者家人現身澄清無報警 不想狗狗被人道毀滅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05/03055/
屯門新墟一隻黑色洛威拿狗狗今午被指咬人,有義工指被咬者報警令漁護署捉走狗狗,又稱狗狗隨時被人道毀滅。在放狗時被洛威拿咬傷的事主姊姊黃小姐向本報澄清,他們沒有報警,事發後已往醫院接受治療,更呈上一張入院證明。本報正向漁護署了解狗狗目前狀況,署方指明日將回覆。

黃小姐表示,其妹妹被咬後已去醫院治療,澄清報警是其他途人。黃小姐稱,他們一家已養狗達30年,並不會想洛威拿因事件被人道毀滅。「漁護署職員問我們會否想控告狗主,我們也擔心告狗主會令到狗狗被人道毀滅,所以都要幾日時間想想有沒有其他方法。」黃引述,當時漁護署職員向其妹妹說,指那狗狗不是第一次被捕捉,所以已經將狗交還狗主。本報正向漁護署了解狗狗目前是否已獲釋,還是仍在扣押在狗房。漁護署暫未能回覆。

黃小姐說,今早約11時50分,其妹拖繩帶所養的唐狗落街時,遠處見到那洛威拿,洛威拿當時無上繩,隨即衝過來和其唐狗衝突。她嘗試抱起唐狗時被洛威拿咬傷膊頭,隨即到急症室接受治療。黃小姐指,當時妹妹並沒有報警,反而是有途人報警,並叫她留下來等救護車。

黃小姐強調,她們不想洛威拿被人道毀滅。直至下午四時半,漁護署職員致電,指那狗狗已非第一次被捕捉,並表示已將狗交還狗主,並留下狗主聯絡方法給她們,指可要求狗主道歉。漁護署職員又問她們會否打算控告狗主,可以代為報警,但黃小姐說需時考慮,因擔心控告狗主會令到狗狗被人道毀滅。

她又強調,知道那洛威拿對人沒有惡意,只是可能見到狗狗的反應會比較大,才發生是次事件。她希望那狗主能夠好好管束及負責任養狗狗,不要任由狗狗四處走。

義工群組Kelly Animals Shelter負責人Kelly對本報表示,今日出帖希望透過大家聲援狗狗,讓漁護署放過狗狗,她不知道漁護署是否已釋放狗狗,亦擔心狗主會簽紙棄狗,最終令狗狗被人道毀滅。她又指,她和多位義工都願意照顧和教導這洛威拿,希望漁護署不要因為狗狗今次咬人而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