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露營大媽疑用棍打食草牛情侶力阻 大媽:我要趕走牠們

10:13 2019/03/0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288339/?r=mcsdfb&fbclid=IwAR2lDVrHe_oH8Mtza-SSh8oQ3Tvko83Q1CzMUYrPreT2A8FtWWd9sm0nY-o
日前一對情侶露營友在營地遇到兩名大媽手持長棍欲衝向牛群打牛。
▲ 日前一對情侶露營友在營地遇到兩名大媽手持長棍欲衝向牛群打牛。

大自然並非人類獨享,人類應該學會與動物共存。日前一名露營友在營地遇到一群野生牛,在營地內安靜食草,並未有騷擾在場的露營人士,但兩名露營大媽無故手持長棍衝向牛群打牛。有目擊事發經過的露營情侶即時出言勸阻,大媽未有收斂反大聲反擊說「我要趕走佢哋!」

日前有網民上載一段影片,指日前與男朋友露營時遇到兩名大媽襲擊住在營地附近的牛群,並留言寫道「牛無犯你!你攞支棍去想打佢,我就要出聲。」按該名網民表示,原本幾隻牛安靜地在食草,而牛的位置與大媽的營距離大約有150米。網民稱,她與男朋友看見「兩個大媽就鬼鬼祟祟行去啲牛隔離」,後來更見她們拉長手中的行山棍,並「開始有動作想打佢哋(牛)」,網民於是即時喝止對方,並問:
你喺度做乜?啲牛冇搞你、你就唔好過去打佢哋!
大媽則回應「我唔係打佢」,網民於是續說:
地方唔係你哋嘅、 佢哋都有權喺度食草
大媽未有理會並開始斥罵該名網民,網民男朋友於是看不過眼,並一起出言阻止大媽,但大媽再有意欲想打牛,依然理直氣壯地說:
我唔係打佢哋、你哋放心!但我要趕走佢哋!
據拍片的網民表示,上載影片並非想公審大媽,而是想各人知道地球並非只屬於人類,草地牛都有權分享,如果接受不到和其他動物共享大自然,倒不如自己困在家中。她又續指,如果牛衝入營地搶食物,她不會阻止大媽驅逐牛,但牛只是在安靜食草,未有騷擾任何人,反而是人類侵佔了牛的地方,因此認為我們反而應該學會與動物共享地方。

不少網民都撐一對情侶「做得好」,都同意人類應該學識與動物於大自然共存,牛本來是居住在該處,反而是人類侵佔了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