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愛協:馬灣街貓情況太差 不能領養

2013-10-10 16:42:52
原文連結在此: http://thehousenews.com/society/%E6%84%9B%E5%8D%94-%E9%A6%AC%E7%81%A3%E8%A1%97%E8%B2%93%E6%83%85%E6%B3%81%E5%A4%AA%E5%B7%AE-%E4%B8%8D%E8%83%BD%E9%A0%98%E9%A4%8A/

有動物義工前日在網上張貼馬灣一隻流浪貓的照片,已有網民表明可收留貓咪,不過有街坊先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帶走牠,結果貓咪在昨早被人道毀滅,令一眾網民震怒。
愛協在今天於Facebook回應,貓隻情況太差,不可能安排予別人領養。愛協表示貓隻前日經獸醫團隊檢查後,發現貓隻健康狀況非常惡劣,體重只有1.46公斤,對一頭成年貓隻來說是極之輕的體重。此外,貓隻的狀況極有可能已出現未期腎衰竭徵狀,獸醫認為貓隻承受著極大的痛苦,並且已步入不能治癒階段。
愛協又說,獸醫為貓隻安排吊鹽水及提供止痛藥,希望先穩定貓隻狀態及減低痛楚。無奈貓隻情況急轉直下:對外界刺激完全沒有反應、不能站起甚至不能抬起頭。
鑒於貓隻狀況不斷轉壞,藥物治療完全起不了作用,貓隻承受著極大痛楚,加上未期腎衰竭的狀況,愛協兩位獸醫商議後,相信施以安樂死讓貓隻不再承受痛苦是最佳的決定。最後,獸醫為貓隻注入高劑量的麻醉藥,讓貓隻在無痛楚狀態下安祥地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