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元州邨毒狗狂徒 年殺四犬

《蘋果日報》,2013/10/13

長沙灣元州邨一年內四度發生懷疑毒事件。一頭3歲大松鼠前晚由女主人帶往元雅樓對開花圃散步期間,突然嘔吐及全身抽搐,主將牠急送獸醫診所搶救,惟20分鐘內終告死亡,初步懷疑是中毒,主事後報警追緝毒狂徒。該邨過去曾發生過多宗懷疑毒案,警方正調查多宗案件是否同一狂徒所為。

現場為長沙灣元州邨元雅樓對開花圃,據附近蹓散步的主表示,去年中因為有邨民報警及向房署投訴受隻滋擾,之後房署曾加強巡邏禁止在邨內蹓,至11月開始邨內便發生連串懷疑毒事件,先後有哥基犬、貴婦犬及史納莎犬遇害,犬隻死前症狀均是嘔吐大作,趾甲及舌頭變紫,大約半小時內便告身亡,有傳有人放下除草劑毒,但警方調查至今未有發現。

居民投訴吠滋擾

一班主事後已減少在上址蹓,但近月事件慢慢淡化,上月開始又重新有主到來蹓。前晚7時許,65歲的梁太帶同一頭3歲大松鼠在元雅樓對開花圃散步,她坐在凳上休息任由愛犬四處走動,突然發現愛犬嘔吐不止,步履不穩,似是中毒,於是立即抱着牠奔往600米外九江街獸醫診所搶救,惟最終仍是搶救無效死亡。獸醫懷疑隻中毒,梁太於是報警。

警員到場調查後,撿走屍及其嘔吐物交漁農署毒理化驗,稍後將剖屍抽取血液及胃液確定死因。

深水埗區議員陳偉明承認,曾有居民投訴吠聲擾民,房屋署事後派保安加強巡查及勸喻主保持環境整潔,強調隻亦是一條生命,若有人故意放毒殺,若小童不小心誤放入口中,隨時會造成人命傷亡,他提醒居民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