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主人日日貼街招鸚鵡

《蘋果日報》,2013/10/10

「佢好有靈性,好嗲我……街坊如果搵到呢隻小鸚鵡,求你哋通知我……」話未說完聲音已變得哽咽的退休人士葉生,近日茶飯不思,他養了五年的迷你金剛鸚鵡「GAG GAG」上月28日因被樓上裝修鑽牆聲嚇壞,在旺角廣華街寓所窗口飛走。葉擔心愛鳥遇危險或找不到東西吃,過去12天踏破鐵鞋,天天到雀仔街及附近街頭問街坊及貼街招尋雀,只望早日人雀團圓。

葉嘆稱自己及家人早已把一身翠綠的鸚鵡「GAG GAG」當成家人,對牠失蹤全家心急如焚。

但每當憂心忡忡的葉講到「GAG GAG」如何聰明及搗蛋時,總不禁微笑,像談及調皮小孩:「佢冇敵人o架,就算同『天敵』屋企隻,都好好朋友……不過有時GAG GAG會啄隻條尾,但都只會避,從不還手,兩雀如歡喜冤家」,「GAG GAG唔止識學人講Hello,仲識學唱卡拉OKo架!」

12天風雨無間

葉生稱GAG GAG雖聰明,卻從未試過自行野外覓食,好擔心牠會餓壞,故他過去12天風雨無間每天步行到雀仔街及寓所附近的登打士街、京士柏甚至何文田,一邊問街坊,一邊貼尋雀街招,又在網上討論區及拍賣網貼文尋雀,惜依然杳無音信。「佢好鍾意喺個籠度玩滑梯,食瓜子囉……」講到這些生活細節,葉生不止一次眼紅哽咽,他指GAG GAG除了肩有紅色,右腳更繫有刻着出生紙編號的腳環。「若各位巿民搵到,勞煩通知我,一定有酬勞……感謝大家」葉先生再三拜託,只望與愛鳥再續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