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黑白雙犬勇退覓食野豬

《星島日報》,2013/10/15

  膽小豬不敵地頭犬!將軍澳野豬為患,一頭米半長野豬,疑月前走近民居偷嘗燒肉後,昨晨食髓知味,再現身覓食時,遭兩頭盤踞山頭的「黑白」唐狂吠攔阻,雙方經一輪追逐對峙,無膽野豬終被嚇退,逃回山上。

一度對峙 村民圍觀

  該頭無膽野豬重約一百公斤,雄性,相信屬成年野豬,與其他成員棲身魷魚灣村對上山頭。昨晨九時許,該頭野豬下山覓食,其間在一處草地被兩頭盤踞山頭、一黑一白色的唐發現,跑到其身旁狂吠。

  野豬且戰且走,兩頭惡得勢不饒「豬」,尾隨追趕,雙方一度對峙,並驚動途人及村民圍觀,有人以手機拍攝及報警。野豬逗留約十分鐘,仍未尋獲食物,轉身跑回山上逃去,警員到場時已失去其影蹤,只有收隊離去。

  上月九日,一頭野豬曾到附近路邊覓食,更尋得途人棄下一袋燒肉大嚼,不排除為同一野豬食髓知味。而一名姓賴居民稱,今年已第三次見到該頭野豬下山,牠即使見到人亦不會走,幸未有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