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兩宗貓墮樓 一死一斷腳

《頭條日報》,2013/10/16

傳說貓有九命,但不是每隻貓均幸運。沙田及牛頭角昨日各有一隻花貓從高處墮下,其中一隻當場慘死,另一隻在「看風景」時一時不慎墮下二樓簷篷,最終由消防員獲救,奇蹟幸僅斷腳,被送往獸醫救治,警方相信兩案均無可疑。

        首宗發生花貓墮樓的現場為沙田馬鞍山恆安邨恆日樓,昨午二時許,大廈姓嚴(六十一歲)屋邨保安巡經上址時,發現一隻一呎長啡白色花貓,倒斃行人路地上,腳部輕微抽搐,重傷垂危,擔心有虐貓狂徒出沒將花貓怒掟街上,遂通知上級及報案。

        警員到場時,即召來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經檢驗後,發現花貓經已傷重氣絕身亡,警方登樓調查後,初步相信花貓是從大廈高處位置失足墮下死亡,事件並無可疑。

        此外,昨清晨五時許,一隻啡色花貓,懷疑在牛頭角樂華北邨立華九樓一單位窗邊「看風景」時,失平衡直墮二樓簷篷,姓陳(三十五歲)主人聞哀鳴聲後,發現愛貓墮樓,遂報案求助;消防員接報到場救下花貓,發覺花貓大難不死,僅腳部骨折受傷,於是以用毛巾包裹後,交還主人送往獸醫診所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