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鸚鵡Gag Gag走失 主人落淚 「我早已當佢係屋企人」

《晴報》,2013/10/11

  迷你金剛鸚鵡「Gag Gag」上月因受驚飛走,主人葉生連日到街上呼喚及貼街招,希望尋回愛鳥。談起Gag Gag,更激動落淚道:「我早已當佢係屋企人,只係外形係雀仔。」

  Gag Gag五年前由葉先生兒子買來飼養,年前葉先生因經歷一件令他很不開心的事提早退休。Gag Gag則似乎懂性般,常飛到他的手「嗲他」、「撩他玩」,並像和他「傾偈」般發出各種聲音。

  葉稱,雖不明Gag Gag所言,但因牠像小朋友般聰明、活潑,與之相處令他心情也變得開朗,人與鳥的感情,自此變得親密深厚。

與天敵咪成好友

  說到Gag Gag的生活點滴,葉先生便不期然流露笑意,如數家珍,「Gag Gag平日十分乖巧及黐人,識講『你好』、聽到音樂亦會跟着旋律哼。仲好有靈性,響屋企見唔到佢,只要嗌Gag Gag就會飛落我隻手。」

  Gag Gag活潑得意,就連天敵的咪也變成其朋友,葉先生稱,「平時得Gag Gag蝦隻,佢啄隻條尾同塊面,隻只會向後退,從不還擊。」甚至,當Gag Gag被葉先生「剪趾甲」而掙扎慘叫時,這隻以德報怨的,即不惜咬和抓主人,挺身救友。所以自Gag Gag走失後,也變得異常失落,常呆望鳥籠及Gag Gag飛走的窗等牠歸來。

  上月28日,Gag Gag疑被樓上裝修的電鑽聲「嚇親」,飛離旺角廣華街住所,「叫都叫唔住」。現時葉生日夜也到附近街道尋找,希望可尋回愛鳥。

雀鳥店:迷你金剛鸚鵡易受驚

  雀鳥店負責人指,迷你金剛鸚鵡十分「跟人」,牠們容易受驚,故要防牠飛走,最好在放出來前,把門窗關好,或每三個月剪去牠的飛羽,以防其高飛。而迷你金剛鸚鵡主要吃鸚鵡糧及瓜子,少吃其他東西,亦不懂自己覓食,故料該鸚鵡走失後,可能飛到其他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