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大鬧兒童遊樂場 女獸醫趕抵 野豬捱兩槍暈低

《蘋果日報》,2013/10/26

銅鑼灣浣紗街一個兒童遊樂場,昨晨遭一頭野豬佔據,幸當時並無孩童遊玩,街坊連忙關上遊樂場閘門,困着野豬及報警捕捉,警員接報到場持盾牌戒備,野豬亂撞亂闖。其間,牠多次爬上山坡、撞鐵欄逃走不果,導致嘴部受傷流血。擾攘4小時後,漁護署女獸醫發射兩枚麻醉槍擊中野豬,牠不久暈倒被抬走。

現場為浣紗街63號福興樓對開兒童遊樂場,遊樂場有兒童滑梯及籃球場等設施,兩者中間有鐵欄分隔。昨晨10時許,街坊路經上述遊樂場外,發現一隻野豬在籃球場徘徊,幸當時並無遊人或孩童,立即將球場閘門關上,困着野豬報警處理。

該頭野豬屬雄性,長約一米半、長有少許獠牙及重約60公斤,到場警員遂通知漁護署人員到場捕捉。其間,野豬疑受驚亂竄,企圖捐分隔球場與兒童滑梯設施的8吋鐵欄底空隙逃走,但不果。警員後來發現兒童滑梯位置有一個出入口沒有閘口,大為緊張,分持膠盾牌戒備,並搬來一個三色環保回收垃圾桶堵塞閘口。

衝坡逃走撞傷嘴部

野豬被圍捕間,先後6次衝上3米高山坡逃走,但山坡長滿青苔及頂部有鐵欄,終告失敗,導致嘴部受傷流血,血迹沾在鐵欄及地上。

至下午2時,一名女獸醫到場,持短槍發射兩支麻醉針擊中野豬,10分鐘後疑藥力發作野豬暈倒,由漁護署人員合力將牠抬入大鐵籠用車載至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觀察,若健康良好稍後會放生。

灣仔區議員黃楚峰稱,現場兒童遊樂場及附近山頭過去未曾聽聞有野豬出沒,只是看新聞報道知道北角及鰂魚涌有野豬出沒,不排除野豬覓食走到大坑。由於現場兒童遊樂場假期有很多家長帶子女及小朋友玩耍,擔心街坊安全,稍後會在區議會上與有關部門商討防範及保障居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