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市民欲領傷犬 指愛協索1.2萬

《蘋果日報》,2013/10/23

一頭三個月大唐狗前日在將軍澳坑口倒卧馬路上,懷疑被車撞倒。有途人報警求助,警方召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把小狗送往獸醫診所。一名目擊事件經過的坑口區居民稱,她恐防小狗會遭愛協人道毀滅,曾要求領走小狗,但遭愛協索價1.2萬元,愛協否認指控。

稱無考慮人道毀滅

投訴人Michelle Chan說,她發現小狗被撞後,即聯絡相熟私家獸醫,對方表示願意以3,000元收費搶救小狗。惟愛協人員比她快一步,已把小狗送到旗下診所。Michelle稱,她後來前往愛協診所爭取領走小狗,對方卻表示,除非她支付1.2萬元,否則小狗即晚便會人道毀滅。

愛協否認有關指控,發言人說:「獸醫當時係有提過萬二蚊呢筆數,但係佢係指小狗醫藥費估計係萬二蚊,冇講過話要收呢筆錢。講真就算有熱心人願意畀錢,我哋都唔會收,亦都唔會交出小狗,因為佢有斷骨唔適宜搬來搬去。」愛協續指小狗傷勢不算嚴重,沒生命危險,而且表現溫馴,初步評估適合領養,因此並無考慮把小狗人道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