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狗媽遭毒殺 留下遺孤

《太陽報》,2013/10/20

毒狗狂徒狠落殺手,釀三死三失蹤。上水一個有機農場,昨晨工人發現場內飼養的一隻雌性雪橇犬懷疑誤吃毒餌身亡。另外,該農場有五隻唐狗於日前離奇失蹤,其後工人亦尋獲其中兩隻唐狗的腐爛屍體,懷疑亦遭毒手,其餘三隻失蹤唐狗恐已凶多吉少,警方正展開調查。至於喪生的雪橇犬兩周前剛誕下一隻幼犬,慘成「孤兒狗」。

現場為河上鄉路一個有機農場,場主姓蘇(五十三歲),開業兩年,供遊客種植蔬果。農場原飼養一隻叫「阿雪」的雪橇犬及九隻唐狗;阿雪是自來狗,約五歲大,牠是於兩年前突然走入農場,當時牠骨瘦如柴,被農場收養。兩周前,阿雪誕下一隻與唐狗混種的幼犬。

錯用豉油圖解毒

數日前,蘇發現其中五隻唐狗失蹤,遍尋不獲,初以為牠們只是貪玩走失,不以為意。昨晨八時許,工人見阿雪仍無異樣,不料兩小時後,牠突然離奇倒在地上,全身抽搐嘔吐,工人即通知蘇趕返了解,期間,工人試圖以灌醋土法解毒,惟有人疑找不到醋而錯用豉油,未幾,阿雪氣絕身亡。事隔不久,有工人聞到農場傳出臭味,追查下發現兩隻早前失蹤的唐狗分別伏屍在貨櫃底及草叢,屍身腐爛發臭,懷疑三犬都是遭狂徒毒殺,於是報警。

警方及愛護動物協員人員到場調查,初步發現阿雪身上並無可疑傷痕,現場亦無發現毒餌。至於阿雪所誕幼犬疑受驚瑟縮在貨櫃底,狀甚可憐。警方其後於附近於垃圾站檢走已用完的農藥樽及包裝袋,調查是否與案有關;三犬死因待剖驗,暫列「刑事毀壞」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