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唐狗疑遭虐打 滾落石梯重傷

《星島日報》,2013/10/12

葵涌發生虐待動物案,一對退休夫婦,昨凌晨帶同一隻唐到公園散步,鬆開帶讓牠隨處走動,惟唐走到附近山坡時,疑被數名中年婦以手袋金屬鏈虐打,令其左前腿嚴重受傷,夫婦事後帶同愛犬前往獸醫診所治療,並報警追究。

前腿傷口深見骨

昨凌晨近一時,六十九歲姓莫退休夫婦,帶同五個月大黑色唐,相約數名愛人士,到葵涌大隴街一公園散步,當抵達公園後,鬆開唐頸上帶,讓牠自由走動,他們則在公園內緩步跑。數分鐘後,公園附近山坡上突傳來隻慘叫聲,莫即望向山坡位置,發現有三四名位中年婦人慌忙離開,隨後其唐從同一位置走出,狂奔向莫氏夫婦身旁,其間神色驚慌。

夫婦二人事後隨即帶唐回家,發現牠的左前腿內側受創,傷口深可見骨,另外其肚皮至下陰亦有明顯擦傷痕迹。而愛犬身上傷口仍然不斷淌血,於是自行為她進行簡單包紮,直至早上抱着唐送往旺角基隆街一家獸醫診所急救。

獸醫經初步檢視隻傷勢,並根據姓莫夫婦所描述現場環境,估計施虐者在山坡上遇到唐後,利用手袋金屬鏈不斷擊打唐,令牠失足從斜坡石梯跌下,造成身體多處擦傷。由於唐生命力頑強,經救治後性命得保,夫婦二人其後到旺角警署報警。

警方初步了解案情後,將案件列作「虐待動物」處理,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三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