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順天虐貓案 證人憶述似「傳波」 4男女笑聲中踢死貓

《新報》,2013/11/8

四名男女青年涉嫌於觀塘順天邨踢死流浪貓案,昨於觀塘裁判法院開審,目擊慘案的電訊公司職員庭上供稱,於上址目睹有人對一隻流浪貓起飛腳,又將牠「類似踢足球傳波咁踢」,更傳出笑聲。一名女街坊則指有人邊說笑,邊將貓兒來回踢超過5次,貓兒被踢至慘叫,躺在走廊上無法動彈。

虐貓案四名被告分別為江嘉敏(18歲)、蘇柏林(23歲)、葉偉傑(23歲)及楊翹宇(26歲),各被控以1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控罪指他們去年11月16日於順天邨天池樓11樓,殘酷對待一頭花貓。據了解,被虐貓兒被踢至口部流血,後面雙腳癱瘓,全部被告均不認罪。

控方指眾人虐踢貓兒完畢,以為牠已死去,隨即四散。其後有住戶報警,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撿走貓兒,惟傷勢過重,最終被人道毀滅。

「類似踢足球傳波咁踢」

控方證人電訊公司銷售員余兆文稱,去年11月16日傍晚,他前往觀塘順天邨天池樓展開銷售工作,於11、12樓後樓梯位置,看到5至6人「玩貓」,當中有一名女子,期間有一名男子對貓兒「起飛腳」,受傷的貓兒於證人身邊走過,不知去向。稍後他在8至9樓走廊,聽到有人喧嘩,向下望時看到眾人於對面較低的走廊處,分開左右站立,將貓兒「類似踢足球傳波咁踢」,更傳出男子的笑聲,過程約十多秒。證人表示當中的女士並無踢貓。

證人余先生昨在庭上只能說出部份被告衣着,但就無法描述他們的樣貌,而在早前的警方認人手續中,他亦只能成功認出該名無份踢貓的女被告,其他被告則認不出。

居於天池樓的女住客黃燕珠供稱,她當日晚上約7時半,步出13樓住所倒垃圾時,看到前後有4名男子在11樓走廊處,期間有人說笑稱「有隻貓喺度」,兩男子隨即開始踢貓,將牠來回踢超過5次,期間貓兒慘叫,她倒完垃圾回來時,看到貓兒躺在地上無法動彈,當中有人懷疑貓兒死亡,急忙離去。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KTCC2188/2013
主審:戴昭琦暫委裁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