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人狗情深火海救哥基

《東方日報》,2013/11/28

人狗情深,青年火海冒死救「哥基」! 葵涌葵聯邨一單位,昨晨疑電線短路引發火警,火勢迅速蔓延,濃煙嗆醒睡夢中青年,他不顧只穿內褲及T恤,慌忙抱起心愛的哥基犬赤腳逃生,成功力保愛寵無恙,但自己卻燒焦頭髮,並被濃煙灼傷喉嚨,與火警中亦告受傷的一名男鄰居,需送院治療,送院時還不忘愛犬,連番向父詢問牠的情況。

火警現場為葵聯邨聯欣樓廿七樓一單位,冒死救愛寵的青年姓陳(廿二歲),於荃灣一間韓國餐廳任職侍應,與任職兼職清潔工的父親及無業的母親同住。八個月前,陳以五千元購入一隻雌性純種哥基犬,並命名為「妹妹」,家中另有一對已飼養了逾廿年的巴西龜。陳父透露,「妹妹」生性百厭,常在家中到處撒尿及咬電線,經調教後懂得去廁所,因精乖伶俐,深得家人疼愛,惜「妹妹」咬電線的漏習未改,他只好用電線膠布修補被咬破損的電線,近半年,家中電箱經常跳掣,但未知是否與電線被「妹妹」咬破有關。

抱走愛犬 不及救兩龜

昨晨十時許,陳的父母分別往上班及飲茶,陳則在房中睡覺,期間被煙嗆醒,赫見客廳濃煙密布,電視組合櫃旁邊火光熊熊,火勢猛烈,當時陳只穿內褲及T恤,但第一時間只想起「妹妹」,遂不顧一切先抱起牠,奪門而出,赤腳逃離火海,家中兩龜則未及營救,恐已葬身火海。陳沿樓梯落樓逃生,不斷大叫「火燭!」迅即驚動大廈約逾一百五十名住客紛紛疏散到樓下暫避。

送院敷治 追問「妹妹」情況

陳抱犬奔落樓後,將「妹妹」交警員再轉交返抵現場大廈的父母照顧,陳在火警中燒焦部分頭髮,此外,與一名姓薛(廿歲)男鄰居同告吸入過量灼熱濃煙,喉嚨被灼傷,但經治療後已無大礙。

陳愛犬心切,送院時仍不忘向父追問愛犬情況,得知無事後才安心。消防員到場灌救,約半小時後將火救熄,單位付諸一炬,初步調查,相信起火位置在雪櫃及電視組合櫃之間,不排除因該處電線短路肇禍。陳父指,起火位置隙縫太窄,「妹妹」無法進入咬電線,故相信今次火警與「妹妹」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