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村犬慘成標靶 遭射傷

《蘋果日報》,2013/11/10

一隻兩歲大的拉布拉多犬,繼半年前被人用氣槍射傷後,昨午牠在西貢村屋後花園又遭人當「流動標靶」射傷,右後腿至少中兩槍流血,狗主返回發現愛犬受傷,懷疑出現氣槍狂徒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相信槍手從村屋後面的山頭射擊,受傷狗隻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交獸醫治理。

被氣槍射傷的雌性黑色拉布拉多犬「冬菇」,三呎長,重22公斤,狗主姓吳(39歲),與任空姐的妻子及初生嬰兒同住在西貢莫遮輋舊村一所連後花園的村屋,有一名女傭。吳說,「冬菇」養在花園並有狗屋讓牠居住,半年前曾發現牠被人用氣槍射傷並撿獲BB彈,但當時未有報警。

後腿有血洞傷痕

昨日一家人外出,至下午4時返回即見愛犬伏在門口通道,走路時一拐一拐,並見狗屋旁遺有血迹,他檢查愛犬,發現牠右後腿外側有一個血洞,內側亦有傷痕,懷疑牠又遭人用氣槍射傷,於是報警。警員到場在後花園撿獲三粒BB彈,懷疑牠曾遭狂徒開槍射擊。吳說愛犬聽話不會亂吠人,為防牠再遭人用氣槍射擊,考慮在花園四周加裝圍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