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漁署涉非法獵殺野豬

《蘋果日報》,2013/11/10

沙田大圍隆亨邨對開山邊野豬出沒,上周三、四有居民見到漁護署狩獵隊出現,又聽到槍聲。居民指野豬從沒滋擾居民,並阻止狩獵隊殺戳。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前日到邨內發起簽名運動,短短兩小時收集到700多名居民響應,要求保護野豬。協會正約見漁護署長黃志光,要求停止行動。

向沙田警署備案

隆亨邨山邊的邨民約10年前開始見到一對野豬,繁衍之下至今約有七隻。為免居民受驚,房屋署在山邊設鐵網和圍欄,故野豬只會在圍網外活動。早前區內一名村長祖墳前的金塔,被野豬撞爛,向漁護署投訴,漁護署派出狩獵隊獵殺野豬。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主席麥志豪說,上周有超過五名居民聽到槍聲和目擊狩獵隊抬走野豬屍體。漁護署否認曾開槍,但協會向沙田田心警署備案,因田心警署只紀錄狩獵隊曾向警署申請上周二行動許可證(開槍),但沒有周三及周四該兩日行動的申請,故狩獵隊很可能非法開槍。

協會正透過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約見漁護署署長,反映居民保護野豬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