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涉困貓虐倉鼠 姊妹押後審

《東方日報》,2013/11/6

一對中年姊妹涉嫌將一隻花貓放入倉鼠籠後引發籠內「大騷動」,花貓伸爪逗玩籠內十隻倉鼠,有人把過程拍攝上載網上,片中可見倉鼠遭花貓又抓又咬,不斷逃竄到籠邊遠離花貓。有網民看過片段後不安認為倉鼠受虐待,愛護動物協會將事件報警跟進,警方介入調查後拘捕涉案姊妹,控以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兩人昨於沙田法院提訊,獲准以五百元保釋候審,案件押後至十二月三日作審前覆核。

同處一籠 過程遭上載

首被告盧艷芳(四十八歲)報稱無業,次被告盧艷媚(五十歲)報稱清潔工人,控罪指二人在去年七月十一日於首被告沙田住所內,殘忍驚嚇十隻倉鼠導致牠們受不必要痛苦。控方庭上表示將傳召三名證人,審訊時會播放涉案片段。裁判官則提醒兩名被告,指她們雖然是姊妹,但宜盡快各自與代表律師商討是否繼續受審。

案件編號:STCC 4142/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