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愛協緝狗殺手20年

《蘋果日報》,2013/11/12

入冬在即,竟是毒狗狂徒出現的「旺季」!愛協多年分析,殺狗狂徒專門在冬季放置毒餌殺狗,黑點的港島寶雲道發生毒狗案至今20年,兇徒仍逍遙法外,但愛協追兇之心不變,年復一年,每天都會派員在寶雲道巡邏,同時16萬元的緝兇賞金依然有效。

愛協調查員觀察所得,寶雲道毒狗案多年來發生的毒餌製作手法相似,相信是同一人或同一幫人所為;毒餌擺放位置則不斷「進化」,早期在路邊很易發現,後來放在隱蔽草叢,現在更放至人難爬上的斜坡,狗卻會因肉味吸引而覓食。

愛協檢核部總監何子棠估計,寶雲道及布力徑一帶屬毒狗黑點,因該處無車和少分岔路,狗主一般不用狗繩,「愛狗人的心態都想讓狗自由奔跑,但可能惹起怕狗的人不滿」。坊間常形容毒狗兇徒為「變態狗殺手」,何子棠雖然本身愛狗,但傾向相信毒狗者不是心理變態,而是與愛狗人士有爭拗。早前粉嶺永寧村被捕疑兇曾與狗主有糾紛、屯門亦園村九犬身亡的狗主亦稱事發前數天,帶狗散步時曾與人爭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