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八隻流浪貓爭食死貓

《蘋果日報》,2013/11/2

屯門再發生懷疑虐貓案。一頭兩至三個月大的小貓,被發現離奇遭分屍,屍身斷為兩截,倒卧於楊小坑村小巷坑道,其他流浪貓更圍在貓屍旁邊叼食,屍身僅剩下部份殘肢肉塊。警方經調查認為小貓死因有可疑,交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撿走化驗,暫列虐待動物案處理。

野生貓食同類常見

貓屍現場為屯門楊小坑村一間單層村屋對開坑道位置,昨晨8時許,45歲姓許女住戶的兒子在屋外與流浪貓嬉戲時,意外發現村屋與圍牆之間的坑道倒卧一頭貓屍,屍體攔腰斷開兩截,大驚返回屋內通知母親。

許婦其後到場了解,赫見8隻流浪貓圍着一隻小貓屍叼食的血腥場面,部份殘肢更被叼走數米外空地,大感惡心報警。

警方到場調查,初步未能確定貓屍死因,但是不排除被虐殺的可能性,交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檢驗後,相信貓屍屬2至3個月大的雄性幼貓,撿走化驗。

非牟利獸醫診所執行主席麥志豪表示,「貓食貓」在野生流浪貓較為常見,並指大欖擁有大遍郊野地區,不少野貓以雀島或老鼠為主要糧食,故食貓屍不足為奇。


遭斬腳黑貓公病逝

屯門已非首次發生懷疑虐貓案。一歲大貓公「小黑」9月10日被人斬斷右後腳,棄在鳳地輕鐵站橋底狗廁所沙池,牠雖捱過傷口感染,但抵抗力弱引發致命疾病,日前不幸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