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海洋公園再有水豚死亡

《東方日報》,2013/11/7

海洋公園再有動物死亡。園方昨晚證實今年八月初一隻五歲的水豚,因細菌感染的急性大腸炎去世。海洋公園指,水豚雖是全球最大的囓齒類動物,外形儼如大老鼠,但牠屬於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紅色名錄的「無危級別」。按照現行機制,園方毋須向外通報,但為安全計,園方當時已即時通知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證實接獲園方通知,知悉園方已替水豚進行解剖化驗,會審視其死因報告再作跟進。

水豚是全球最大的囓齒類動物,與天竺鼠及豚鼠分屬近親,分布於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和阿根廷北部的沼澤和草原地區,一般壽命為八至十年。海洋公園指,海洋公園於二○一○年十一月由新加坡動物園引入兩隻同屬雄性的水豚,與侏狨、蜜熊等亞馬遜動物一同入住「熱帶雨林天地」園區。是次去世的水豚身體狀況一直良好,但今年八月七日因細菌感染的急性大腸炎去世,年齡約五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