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團體籲杯葛海洋公園

《蘋果日報》,2013/11/10

上周接連爆出多宗海洋公園動物死亡事件,昨日有市民響應網上呼籲,在金鐘向前往海洋公園的市民派發傳單,要求保障動物權益。關注動物組織更在今日舉行討論會,並發起擬杯葛海洋公園,要求園方公佈動物死因、數量等詳細數據,讓公眾可監察。

抗議海豚被圈養

上周,海洋公園傳出六條鎚頭鯊突然集體死亡,以及水豚、太陽鸚哥、赤掌獠狨等死訊,在傳媒查詢後,園方才證實。關注動物福利組織AELLA(Alliance For Earth, Life, Liberty& Advocacy)的東亞地區成員,昨日連同約10名市民,到海洋公園金鐘專車的車站派發單張,為被圈養在園內的海豚投訴「你的快樂時刻,我的奴役表演」。

另一關注海洋公園動物福利組織「豚聚一家」,今日下午將在灣仔獨立媒體網辦公室舉行討論會,邀請立會議員毛孟靜、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及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發言人黃繼仁等,而漁護署及海洋公園未知會否出席。該組織幹事Roni表示,近日幾乎每天都有新聞報道海洋公園動物死訊,他指園中死亡的動物,即使非瀕危物種也應受平等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