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海洋公園被促停引入新動物

《蘋果日報》,2013/11/6

海洋公園多條鎚頭鯊離奇死亡,引起各界關注園區內的動物狀況。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批評,海洋公園的動物接連死亡,但園方竟不知道原因,又指飼養在人工環境下的動物,壽命均比野外動物短,促請海洋公園停止引入新動物。

PETA昨發出聲明,指被困的野生動物生活在水缸內,一切都被監管,動物感到困惑,人類也無法真正了解和欣賞牠們;更形容生活在這種囚禁環境下的海洋動物,通常「只有死路一條」。

聲明指出,鎚頭鯊的身體結構適合在廣闊的大海游泳,因為牠們獨特的頭形,被認為是以一個聲納探測器來尋找獵物,部份科學家也相信這是牠們的第六感,所以不適合生活在狹小的空間內。而從牠們的壽命大幅下降,可看出牠們無法適應陌生的水族箱生活。

聲明又批評,海洋公園管理層已承認未知鯊魚死因,認為在這情況下,園方不應繼續令更多動物冒險生活在園內,呼籲關心海洋動物的市民,拒絕購票參觀任何把動物困在水缸內至死的主題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