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憂Tommy豬被殺 動物關注組擬圍愛協

《蘋果日報》,2013/11/22

小野豬Tommy仔被漁護署扣押,觸發多名愛護動物人士組成「反對愛協濫殺動物關注組」,計劃周日(24日)包圍愛護動物協會,抗議愛協多年來持續將動物人道毀滅。愛協重申,絕無建議將小野豬人道毀滅,對言論被曲解感無奈。

愛協早前在電台節目被問到,小野豬Tommy仔會否被人道毀滅時,回應指要在愛護動物和社區安全之間作出平衡,被網民誤解為支持人道毀滅。愛協強調絕無此建議,對關注組發起包圍行動感無奈。關注組成員黃志順稱儘管愛協已澄清,但愛協多年來殺害動物的做法,與愛護動物宗旨背道而馳,市民忍無可忍,預計最少50人現身反愛協。

上周日在西貢市中心「放豬」時,被指用腳踢小野豬Tommy仔而涉虐畜被捕的主人Uncle標,今日將返警署報到。他說連日來記掛Tommy仔,希望領牠回家飼養,「以前Tommy仔可以通山走,o依家佢仲慘過我」。漁護署指,小野豬暫由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看管,情況良好,待警方完成調查後會作適當安排。一般情況下,被捕獲野豬當確認健康情況良好後會放生野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