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失散逾月重逢人狗喜極相擁

《太陽報》,2013/11/7

一個「狗遺」了的驚喜!一名少女早前在紅磡走失法國老虎狗,傷心不已,她立刻在網上發起尋狗行動,獲多名狗義工支持協助搜尋,惟一個多月來「狗訊」全無,她牽腸掛肚之際,昨日突傳來喜訊通知,有狗義工在大角咀看見一名男子將老虎狗帶到寵物美容店,她火速趕至終人狗相認,喜極兩度落淚。警方調查後,懷疑該名男子檢獲老虎狗飼養,正聯絡他助查,案件列盜竊案處理。

曾遺失的老虎狗叫「鈍鈍」,杏白毛色,一歲多,重約十五公斤,領有牌照及植有晶片。女狗主姓李(二十二歲),洋名Mandy,做文職工作。今年九月二十六日,李女手抱「鈍鈍」擬往寵物美容店,行經紅磡寶其利街「鈍鈍」突然掙扎,李女將牠放到地上時,「鈍鈍」突走脫,迅速衝入人群失去蹤影。李女立刻在fb發放尋狗啟事,希望發現「鈍鈍」的有心人與她聯絡。惟一直杳無音信,亦擔心「鈍鈍」的皮膚病會惡化,多次在fb留言表示擔憂,一名自稱Happy姐的狗義工主動聯絡李女,表示會發起多人尋找。

女狗主兩度開心到喊

三日前,有狗義工在大角咀附近已發現懷疑是「鈍鈍」的老虎狗。昨午十二時許,狗義工再在中匯街見一名男子帶着該犬到寵物美容中心,遂立即通知Happy姐轉知李女,人狗分離逾月終重逢,李女喜極而泣,「鈍鈍」亦撲向主人懷中撒嬌。李女向美容中心東主表欲帶走「鈍鈍」,但遭東主拒絕,她惟有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並聯絡漁護署人員到場用晶片機確認「鈍鈍」身份,李女亦被確認身份,再度喜極而泣,她並表示「好開心呀﹗下次唔會放手啦﹗」警方事後聯絡帶「鈍鈍」到寵物美容中心的男子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