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石礦場120流浪狗 將絕育待領養

《東方日報》,2016/11/2

安達臣道石礦場多個原本由私人公司負責的地盤將交還給政府,一直由地盤工人餵飼的一百二十隻流浪狗被迫自生自滅,或被漁護署捉走及送往人道毀滅。經本報報道後引起廣泛關注,流浪狗重現生機,私人公司准許愛護動物組織入內拯救流浪狗,狗隻將接受絕育手術及安排領養。有立法會議員要求食物及衞生局制訂流浪狗政策,並研究動物保護法,長遠解決流浪狗的問題。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前日成功說服地盤承建商嘉華建材,讓愛護動物組織進入地盤拯救流浪狗,嘉華建材亦承諾會搭建有蓋地方予接受絕育手術的狗隻休息。她續指,已與食衞局人員會面,要求局方制訂流浪狗政策及研究動物保護法。她認為,局方在研究動物保護法上動作太慢,但理解局方要兼顧的事情太多。

地盤設兩機關捉狗 義工24小時駐場

「毛孩守護者」創辦人陸家捷估計,該地盤現時有一百至一百二十隻流浪狗,當中約有八十隻狗需接受絕育手術,義工會於本月內在地盤設置六至八個狗籠,及兩個機關捕捉流浪狗,並派義工二十四小時在場協助,狗隻會送到愛護動物協會接受絕育、杜蟲及注射疫苗,預計初段可為六十隻狗絕育,再由「毛孩守護者」及多個團體暫養,及尋找有心人領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