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唐狗遭斬斷腳虐殺遺血路

《蘋果日報》,2016/11/2

大埔新圍仔村揭發恐怖虐狗案。一頭唐狗昨早被村民發現左前肢截斷,倒在山坡草叢奄奄一息,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時,唐狗已傷重死亡,山頭遺下約800米長的血路。有動物義工相信唐狗是被重型利器砍斷前肢,警方把案件列作虐待動物,追緝兇徒。

附近撿大量捕獸籠

昨早11時許,有村民在新圍仔村的村路發現一隻唐狗左前肢截斷,重傷倒在山坡草叢,連忙報警。警方接報後通知愛協協助,其間動物團體「毛孩守護者」亦有義工接獲消息到場了解。涉事唐狗約6歲大,屬於雄性,但愛協人員到場時牠已氣絕身亡。

動物義工陸家捷檢查該隻唐狗的傷口,又隨血迹一路上山尋找,最後在800米外更發現一大灘血迹,該處距唐狗伏屍位置約有25分鐘路程。他相信唐狗並非死於捕獸器,而是被重型利器砍斷前肢傷重死亡,因為唐狗的傷口異常齊口,要用重型利器,如斧頭、電鋸或切骨刀等才能做到。

愛協發言人則表示,唐狗的屍體會交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檢驗確定死因。該會督察事後在附近山頭,發現14個完整及8個非完整的捕獸籠,會悉數交漁護署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