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日本福岡溜冰場埋5000條魚屍 網民狠批後撤方案兼道歉




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動物身上?

日本福岡樂園「太空世界」(Space World)的溜冰場,日前推出新主題,在冰層埋下5000隻

海洋生物屍體,當中包括魚、蟹,還有鯨鯊。水族館打算以冰封海洋生物為噱頭吸客,豈料引發網民狂轟太殘忍,樂園隨即道歉及撤回「埋魚」主題方案。
一條條魚屍被冰封,死狀恐怖,不少網民批評溜冰場做法殘忍。(Facebook專頁スペースワールド) 一條條魚屍被冰封,死狀恐怖,不少網民批評溜冰場做法殘忍。(Facebook專頁スペースワールド)

位於九州的樂園「太空世界」,其溜冰場在本月初推出「冰之水族館」的主題,分別於Facebook及Twitter等社交媒體上載宣傳照片,當中顯示大量魚屍被埋於冰層,一半魚身露出冰面,一個個魚嘴因被冰封而張開的場面,令人不寒而慄。除了魚屍,還有蟹、貝殼,還有鯨鯊,合共5000隻海洋生物。

照片在網上流出後,引起大量網民批評。有網民直斥,樂園的做法完全沒有教育及娛樂價值,而且令人十分不安及難過,要求樂園停止冰封海洋生物的行為。亦有網民指,樂園極不尊重動物,手法殘忍,即使道歉,亦要考慮清楚如何處理魚,而不是浪費牠們。

不但是魚屍,還有貝殼、蟹及鯨鯊都被冰封。(Facebook專頁スペースワールド) 不但是魚屍,還有貝殼、蟹及鯨鯊都被冰封。(Facebook專頁スペースワールド)

樂園接到大量投訴後,隨即在Facebook刪除照片,宣布取消有關主題,並向公眾道歉。樂園在Facebook專頁指,對於「冰之水族館」的主題引起公眾不安,在此感到抱歉。不過,在樂園的官方Twitter賬戶,仍見部分宣傳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