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7唐狗B棄大尾督 狗義工:好過份

《蘋果日報》,2016/11/22

7隻約兩個月大的小唐狗被人遺棄在大埔大美督街頭,有動物義工隊接報到場,發現這批小狗「狗叠狗」,同困在一個細小鐵籠內,身上染有寄生蟲牛蜱。義工其後撿走小狗治理,料稍後若狗隻健康情況良好,將提供予熱心市民領養。

前晚有網民在網上求救,上載一張一籠7隻小狗遭人遺棄在街上的照片。至晚上11時許,團體「拯救遺棄寵物中心」發現事件後,派出2男1女狗義工趕往大美督,終在停車場的行人路上發現這批小狗,當中包括3隻雄性、4隻雌性。當時小狗狗疊狗困在一個約半米乘半米的鐵籠內,籠內並無食水和食物,義工於是報警。

警員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處理,在場動義工替小檢查後,發現這批小狗約兩個月大,出現貧血及缺水情況,身上染有會吸血的牛蜱。女義工杜小姐批評棄養的做法很過份,認為若未能飼養,可以有很多途徑找他人收養。

現場義工隊接觸愛護動物協會聯絡商議後,7隻小狗交由拯救遺棄寵物中心收留照顧,給獸醫作進一步治理及注射預防針,現時健康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