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野豬衝豪宅 噬保安警員

《東方日報》,2016/11/6

兇猛野豬咬傷保安又襲警!一隻野豬昨晨在北角落山搵食,企圖闖進豪宅屋苑,被七旬保安員手執「趕豬棍」驅趕,豈料,野豬發惡撲前咬傷保安手部,血濺褲管,警方接獲野豬咬人,如臨大敵手持盾牌趕至圍捕,惡豬受驚亂衝亂撞,被困山邊護土牆與鐵欄間,但仍「誓不低頭」拒捕,更拚命反抗。混亂中,再有一名警員遭噬傷腳,連同保安送院。惡豬擾攘兩句鐘,筋疲力盡更有一條腿重創幾斷,終被漁護署及愛協人員撒網生擒,惟因傷重已人道毀滅。

該隻成年雌性野豬,身長約七十厘米,相信匿居寶馬山叢林。昨晨八時許,牠離群獨自落山「醫肚」,在天后廟道沿途搵食時,引起途人驚慌走避。期間,牠走到天后廟道一○四至一○六號豪宅屋苑外,踟躕不前似乎想進入,姓金(七十三歲)保安員見狀,恐怕牠驚擾住客,隨手取起竹枝上前驅趕。豈料,野豬突然發惡橫衝直撞,更撲前咬傷金的右手,褲管染血,金慌忙報警求助。

警持盾牌戒備 擾攘兩句鐘

據悉,警方接報野豬咬人大為緊張,配備盾牌大陣仗掩至,將野豬趕至附近屋苑的護土牆的圍欄內。期間,野豬仍然激烈掙扎,在斜坡不斷亂撞,一名警員走避不及遭噬傷腳部,連同保安送院,而野豬亦一條腿重創「吊吊揈」。期間,警方通知漁護署人員到場協助。至昨晨十時半,漁護署及愛協人員到場,看見受傷野豬已筋疲力盡,遂以「天羅地網」將牠生擒,再運往薄扶林動物管理中心檢查。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該頭野豬屬雌性已成年,經獸醫檢查後,發現牠左後腳骨折,由於傷勢嚴重,已作人道處理。而漁護署近日多次接獲北角天后廟道一帶有野豬出沒,派員到場調查,發現該處有餵飼野豬的情況,現已建議附近的物業管理公司及相關部門清除食物來源,以免吸引野豬出沒,署方會繼續留意情況,並會在有需要時安排捕捉行動。

醫生:被野豬咬傷盡快消毒

急症室專科醫生馮顯達表示,如市民被野豬咬傷,應盡快消毒傷口。但假如傷口太深,或野豬口部帶有泥土,而消毒工作做得不好的話,傷口有機會出現惡化。當傷口被細菌感染,會出現炎症流膿,甚至令附近皮膚受細菌感染。如傷勢嚴重,傷者需接受抗生素治療。馮指出,如市民不太懂得自行消毒傷口,應盡快往診所或醫院求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