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被虐唐狗Barry康復待領養

《東方日報》,2016/11/7

去年十月初在元朗懷疑被虐打,導致全身多處骨折,口眼流血的唐狗Barry,經歷最少五次手術,休養一年後已經康復。照顧Barry的義工表示,Barry現時行動自如,未有出現害怕陌生人的被虐後遺症,義工冀為Barry尋找合適領養家庭,條件是要照顧Barry起居飲食,公屋住戶免問,希望能給予Barry一個溫暖的家。

雌性唐狗Barry於去年十月初被發現倒臥元朗街頭,奄奄一息,其口和眼流出血水,現場滿地鮮血,一眾愛護動物的義工接報到場後,將Barry送往獸醫診所接受治療。

事發後一直照顧Barry的「毛毛朋友」成員黃小姐表示,獸醫當時診斷Barry內臟出血,兩條後腿、盆骨和股骨有最少五至六處骨頭碎裂,需要動手術將碎骨取出,再用螺絲和鋼板固定骨架,待傷勢穩定後,又需再開刀將部分較長螺絲取走,以免影響Barry日後活動。

狗義工冀給予家庭生活

由受傷後至今年初,Barry共接受過五次手術,手術費高達三十萬元,經過接近一年的休養後,現已完全康復。黃小姐稱,他們想為Barry尋找合適領養家庭,「雖然不捨得,但實在沒有時間照顧,希望能夠給一個正直的家給牠,過正常的家庭生活。」

黃小姐指,不接受公屋住戶領養Barry,亦不接受領養者將Barry安排在新界等貨倉場地當看門狗,領養者需照顧Barry起居飲食,義工會就有意領養家庭進行家訪,確保環境適宜Barry居住,她呼籲有意領養者可與簡先生聯絡6122 8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