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園方發放短片指「最悲傷北極熊」Pizza生活愉快

2016-11-06 16:01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01.com/sns/article/52707

廣州「正佳極地海洋世界」今年一月被揭發飼養環境欠佳,其中動物保護組織拍到北極熊Pizza流露絕望神情及異常行為,有逾百萬人聯署要求該館關閉及轉移Pizza至海外動物園。

園方發布一條新片,強調有合適設備及人員照顧Pizza,更有飼養員稱「所做的事情是希望牠可以過得更好」。

園方以Pizza的活動情況穿插影片,欲以證明牠並非如外界所言「奄奄一息」。(影片截圖) 園方以Pizza的活動情況穿插影片,欲以證明牠並非如外界所言「奄奄一息」。(影片截圖)

 園方:移入動物園為保護生物多樣性
影片在上月尾發布,長約五分鐘,當中聲稱園內管理團隊有逾300人,其中技術人員超過130名,又表示在極地動物部飼養人員的精心照顧下,北極熊Pizza生活愉快。片中不時穿插Pizza活躍地活動的情況,又以字幕解釋,把生存及繁衍受嚴重威脅的物種遷出原居地,並移入動物園照顧,是為了保護生物多樣性。

300呎居住地形容貼近野外環境
為了顯示設備附合國際標準,園方指中國沒有飼養北極熊行業標準,故選擇參考歐美做法,形容Pizza居住館「貼近野外環境」,海水酸鹼度、氣溫、水溫及光線等均根據北極熊的喜好而定。不過,《香港01》今年一月曾報導,該園圈養北極熊的房間連水池在內約只有三、四百呎,生活空間嚴重不足。與其歐洲同業、英國約克郡野生動物園相比,後者提供約10英畝及兩個湖的生活範圍,其中一個湖更有8米深。此外,影片中又稱為保證北極熊Pizza健康,已有專家建議提供牛肉、粗糧、蜂蜜及魚肝油等餵食,與北極熊多以魚、動物腐肉、海草及海豹等作食物有不同。
北極熊Pizza疑因居住環境欠佳,不時流露絕望神情,令人關注。(「亞洲動物」提供) 北極熊Pizza疑因居住環境欠佳,不時流露絕望神情,令人關注。(「亞洲動物」提供)
飼養員稱其工作是想Pizza過得更好。(資料圖片) 飼養員稱其工作是想Pizza過得更好。(資料圖片)

飼養員:與Pizza如家人
早前不少關注動物組織拍下Pizza奄奄一息、流露絕望神情的表現,引起多人關注其情況,甚至發起聯署要求閉館。園方今次發布的影片中就引數據指,北極熊生命中有66%時間處於「靜止」狀態,29%為行走及游泳,其餘時間是進食,稱每天均有飼養員留意Pizza的健康情況。影片尾聲則以飼養員讀白作結,稱自己覺得與Pizza如家人,「所做的事情是希望牠可以過得更好」。

動物關注組織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拍下Pizza慘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