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嶺南貓】自行設計貓福袋 嶺大人眾籌助養社區貓

2016-11-25 14:31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01.com/寵物/55677/-%E5%B6%BA%E5%8D%97%E8%B2%93-%E8%87%AA%E8%A1%8C%E8%A8%AD%E8%A8%88%E8%B2%93%E7%A6%8F%E8%A2%8B-%E5%B6%BA%E5%A4%A7%E4%BA%BA%E7%9C%BE%E7%B1%8C%E5%8A%A9%E9%A4%8A%E7%A4%BE%E5%8D%80%E8%B2%93

大學必做四件事:上莊、拍拖、走堂、住hall,但對於嶺大學生來說,和貓打交道是必做的事。

嶺大校內現時有超過40隻社區貓,是8大院校之最。校內愛貓者眾,更有學生為「嶺南貓」成立社團和關注組,照顧數十隻社區貓。

助養開支一直靠貓義工和熱心師生捐款,最近有嶺大學生和校友為籌集醫療費用和糧食,自行設計一系列貓精品進行義賣,眾籌助養「嶺南貓」。
「嶺南貓福袋企劃」的統籌、設計以至運輸,全由義工一手包辦。(曾梓洋攝) 「嶺南貓福袋企劃」的統籌、設計以至運輸,全由義工一手包辦。(曾梓洋攝)

黑白兩款布袋正公開接受訂購,為嶺南貓籌款。(曾梓洋攝) 黑白兩款布袋正公開接受訂購,為嶺南貓籌款。(曾梓洋攝)

嶺南貓「福袋企劃」
計劃策劃人、嶺大學生李民樂說:「我們在10月開始計劃推出『嶺南貓福袋企劃』,邀請同學和舊生設計一系列以嶺南貓為主題的手作精品,內容包括:明信片、貼紙、紙膠帶、毛巾、襪等,還有一份小報,介紹嶺南貓的故事。」義工希望計劃在全港進行義賣,除了為恆常的餵食、絕育、醫療工作籌得資金,更想在校外的社區推廣社區動物的概念,讓更多人明白流浪貓的處境。
福袋內有明信片set,一共兩冊,每冊6張。(曾梓洋攝) 福袋內有明信片set,一共兩冊,每冊6張。(曾梓洋攝)
明信片背後印有心意字句。(曾梓洋攝) 明信片背後印有心意字句。(曾梓洋攝)

自行設計 本土製作
「我們向學生招募插畫和設計師,整個計劃都是學生和校友在課餘時間處理,印刷由本地中小企負責,同時支持本土生產。」李民樂表示,香港生產無疑令製作成本上漲,因此更需要校內外的有心人能多多支持,既幫助嶺南貓生計,也讓本地印刷業有更多空間生存。計劃小組會四出參加各大市集,包括九龍城書節、生活書院等,向更多人介紹嶺南貓的故事。
福袋內容非常多元,策劃人表示希望吸納不同學生的創作。(曾梓洋攝) 福袋內容非常多元,策劃人表示希望吸納不同學生的創作。(曾梓洋攝)

嶺大校內,貓比人尊貴,不時有同學上前供奉糧食,被同學笑稱為「嶺南特權階級」。(吳鍾坤攝)嶺大校內,貓比人尊貴,不時有同學上前供奉糧食,被同學笑稱為「嶺南特權階級」。(吳鍾坤攝)
大部分「嶺南貓」已經完成絕育。(吳鍾坤攝) 大部分「嶺南貓」已經完成絕育。(吳鍾坤攝)

「嶺南貓福袋企劃」將於12月參加九龍城書節及生活書院「走塑市集」
日期:九龍城書節 12月3日-12月4日
生活書院「走塑市集」12月17日-18日
義賣產品:布袋(黑/白)、明信片、貓頭浴巾、襪、貼紙、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