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海味店貓B遭拐走

《蘋果日報》,2017/2/9

大埔一間海味店一隻約3個月大的「舖頭貓」財女,本周一下午遭一名中年女貓賊偷去,店東連日遍尋不果憂心忡忡,昨日報警,盼偷貓人盡快歸還財女。警方將案列作盜竊,正追緝涉案婦人。

「財女」須服藥 東主擔心

現場是大明里寶華樓地下一間參茸海味店。據姓黎店東指出,他在上址開業約兩年,去年年底毗鄰燒味店飼養的母貓生下數隻小貓,他獲贈其中一隻貓女,並取名「財女」,寓意招財及有生氣。財女平時會在店舖坐鎮,有時會與其他小貓在附近休憩公園追逐,惹來街坊逗玩,街坊稱牠做「海參BB」。

黎指出上周六一對男女途經其店舖,見財女頸上有頸箍,指摘他有虐畜之嫌,他於是將頸箍解下。至本周一下午約5時15分,一名年約40歲女子走近以手機拍照,並俯身與財女逗玩,之後財女不知所終。閉路電視拍得該名女子抱起財女,走入寶華樓來來回回行了兩次後,把財女放入背心袋即往大街逃去。黎稱財女患病,經常會出現肚屙情況,憂未有服藥而危及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