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廣明苑奪命火 消防犬「森仔」出更

《東方日報》,2017/2/3

疑煮食火舌燃着衣服,心臟病男走避不及伏屍廚房。一名與妻兒同住、患心臟病逾十年中年漢,昨午獨留將軍澳廣明苑寓所,至傍晚單位起火冒出濃煙,適時兒子返家揭發,自行將火救熄後,赫見父親倒臥廚房,慌忙報警求助。救護員到場,證實男子已經死亡,身上有燒傷痕迹。消防及火警調查犬「森仔」在場調查搜證,初步無可疑,據了解不排除火警屬意外,懷疑事主煮食時火舌燃着衣服,走避不及被燒死。

疑煮食燒着衫 男子燒死

據悉死者姓葉,六十三歲,患有心臟病逾十年,需定期到醫院覆診,與妻兒一家三口,同住廣明苑廣賢閣廿七樓一個單位。

消息透露,其妻兒昨午一時許外出,僅剩他一人在家,當時並無異樣。至傍晚六時許,有鄰居發現其單位傳出燒焦味及濃煙,隨即通知大廈管理員。適時,事主的卅二歲兒子返家,甫開門見廚房有煙有火,即時自行將火救熄,但卻赫見父親面部朝天倒臥廚房地上,慌忙報警求助。救護員接報趕至,經檢查後證實事主已經死亡。

消防在場調查,並召喚火警調查犬「森仔」到場協助,「森仔」穿上保護鞋後,由消防員帶入火場調查搜證。

據消防表示,昨傍晚六時半接報後,出動一輛救護車及五輛消防車,以及廿七名救援人員到場拯救,抵達時火勢已被救熄。人員在燒得較為嚴重的廚房發現一具男屍,單位客廳被熏黑,相信起火位置在單位廚房,惟爐頭無被燒過痕迹初步無可疑。據了解不排除火警屬意外,懷疑事主在廚房煮食時火舌燃着衣服,走避不及被燒死,惟死因有待驗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