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旺角火警 住客抱愛犬逃生

《蘋果日報》,2017/2/20

旺角一間五金店的天井昨凌晨突然起火,濃煙直攻而上,住客睡夢中被濃煙嗆醒,倉皇逃生,消防員到場將火撲熄,無人受傷,初步懷疑有人在樓上扔下煙蒂肇禍。

現場為廣東道909號地下一間五金店的天井,昨凌晨3時許起火,刺鼻濃煙向上湧,整座大廈被濃煙籠罩,約50名住客疏散到地下。部份住客帶同愛犬逃生,有住客在窗前高聲求救,氣氛緊張。

疑有人亂拋煙蒂

消防員接報到場出動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撲救,同時升起雲梯救出被困人士。約半小時後將火救熄,天井一批雜物被焚毀,消防員調查後懷疑有缺德住客在樓上吸煙,之後將煙蒂扔落天井,燒着雜物引起火警,並無可疑。

居住5樓住客表示,當時見到走廊及樓梯充斥大量濃煙,令視野受阻,濃煙非常嗆鼻,擔心火勢會向上蔓延,於是帶同多隻愛犬逃生,慶幸有驚無險。另一住客表示,昨凌晨正在夢鄉,妻子聽到有人大叫火燭,連忙拍醒他,一家人立即帶同毛巾掩鼻逃走,越接近樓下濃煙越大,一度擔心不能走出,幸好成功走落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