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財女」回家 疑犯:以為野貓

《蘋果日報》,2017/2/10

大埔海味店「舖頭貓」財女,自周一被人偷走失蹤3日後,昨晨終平安回家。涉偷貓婦將財女帶返店舖交還,稱以為財女是流浪貓,但警方以涉嫌盜竊將她拘捕。街坊得知財女無恙後都十分開心,紛紛到來逗玩;其間財女一臉可愛伏在地上「任摸唔嬲」,逗得街坊笑逐顏開。

財女的主人是大埔大明里寶華樓地下一間參茸海味店的姓黎東主,約3個月大,因樣子可愛被一眾街坊䁥稱為「海參BB」。海味店的閉路電視拍得周一下午5時許,一名中年女子抱走財女,店東前日報警,有關消息昨日曝光後,涉案女子於昨晨10時許親自到店交還財女。黎稱:「佢(涉偷貓婦人)解釋話以為財女係流浪貓,之後睇到新聞先知唔係,於是交還。」

主人不追究

黎見到財女無恙,表示不追究,但由於之前已報警故亦通知警方。警員接報到場調查,以涉嫌盜竊拘捕52歲姓藍女子,並帶署調查。據知財女過往不時會出現肚屙情況,近日亦腸胃不佳,黎與牠團聚後,已替牠套上新頸圈及鋪設暖笠笠的安樂窩,盼牠盡早回復活潑狀態。

現場所見財女表現懶洋洋,惹人憐愛,不時伏在地上曬太陽。街坊見狀都上前輕撫其頭部及掃毛髮,其間牠並不懼怕陌生人,乖乖任人撫摸,有時更在地上翻滾,逗得街坊十分開心。

一名姓黃女學生抱起財女拍照,笑言:「佢好細隻好得意!」她原本很擔心偷貓賊不知會如何對待財女,現看見牠安全返家,感到很開心。街坊Puppy對財女回家亦大呼好彩,建議店東如未有空閒看管貓隻,可放在籠內避免偷貓賊有機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