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三藩市寵物店 禁售繁殖場配種貓狗

2017-02-20 16:37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動物熱話/73150/-%E9%A0%98%E9%A4%8A%E4%BB%A3%E6%9B%BF%E8%B3%BC%E8%B2%B7-%E4%B8%89%E8%97%A9%E5%B8%82%E5%AF%B5%E7%89%A9%E5%BA%97-%E7%A6%81%E5%94%AE%E7%B9%81%E6%AE%96%E5%A0%B4%E9%85%8D%E7%A8%AE%E8%B2%93%E7%8B%97

近年愈來愈多人意識到動物繁殖場的不人道:環境髒亂、過度繁殖或近親交配,造成幼犬貓健康不良。

繁殖場的母狗一生被困在籠裏不斷生育,生下的小孩自小已與母親分離,被鎖於寵物店中等待售出。

同時禁售8周歲以下動物
要中止惡性循環,訂立法例是最有效的方法。美國三藩市政府近日投票決定,立法禁止寵物店出售非營救貓狗,以及年齡在8周以下的動物,以打擊不道德動物配種工業,同時鼓勵市民領養動物。
市場對純種犬的需求大,不少商家為追求最大利潤,經常不顧狗隻安全過度繁殖。(Getty Images) 市場對純種犬的需求大,不少商家為追求最大利潤,經常不顧狗隻安全過度繁殖。(Getty Images)
Katy Tang以捍衛動物權益為人熟悉,她同時是幾頭小狗的寄養家庭。(Katy Tang Facebook)Katy Tang以捍衛動物權益為人熟悉,她同時是幾頭小狗的寄養家庭。(Katy Tang Facebook)

全美逾200城市有類似法例
目前美國許多城市已通過並實施相關的寵物禁售法例,根據美國動保組織Best Friends Animal Society統計,截至2016年,美國已有逾200個城市包括洛杉磯、聖地牙哥及芝加哥等,禁止寵物店販售繁殖場貓狗,並帶動其他城市相繼立法。

善待動物組織(PETA)董事Mimi Bekhechi對立法表示歡迎,「這個城市開始意識到動物並不是商品,每年動物收容所之所以要接收如此龐大數目的貓狗,是因為動物繁殖場源源不絕地產生受害者,而社會並沒有足夠的家庭可以容納這些小動物。今次的投票結果表達了三藩市對動物權益的認同和關愛。」

有份參與是次立法投票的三藩市參事會代表Katy Tang,要求美國農業部網站恢復較早前被刪除的虐待動物個案紀錄,當中包括幼犬工廠和小貓繁殖場的資訊,讓公眾了解動物繁殖場的情況。一直關心動物權益的她,非常支持法例推行,「立法禁止售賣配種貓狗,可切斷當地繁殖場的生產線,並向三藩市的寵物業界表明,要以人道手法行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