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狂打踢 繩纏頸 拋落山 射水炮 兩戒毒男涉虐死狗

《蘋果日報》,2017/2/8

寄居於石鼓洲戒毒康復中心的一隻混種狗,疑慘遭兩名院友虐待,先被拳打腳踢,復遭繩索纏頸連接水龍頭,繼而被拋下山坡及不斷射水,最終昏迷,被放入膠袋內棄置。3天後狗屍始被中心職員尋回,身體已經腐爛並出現蛆蟲。案件昨在東區法院提堂。

涉案兩名被指虐畜的院友,均屬自願戒毒,現在已經完成戒毒療程並離開院舍。其中一名無業院友馮志凱(26歲),被控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暫時毋須答辯,等待辯方索取相關文件,獲准保釋至下月21日始答辯。另一院友郭實輝(30歲)則已經棄保潛逃。

泰院友目擊虐待過程

據悉,遇害混種狗由志願機構捐出,送給石鼓洲戒毒康復中心飼養。去年8月10日傍晚5時半,一名泰籍院友在院內看電視期間,聽到房外洗滌區傳來噪音,並看見被告和郭正襲擊遇害混種狗,踢牠的身體,又打牠的頭和背一至兩分鐘。

被告繼而用繩索綁着狗隻的頸,並連繫至附近水龍頭,隨後將狗隻拋落附近斜坡,並用水喉噴水持續射牠兩、三分鐘。最終狗隻昏迷,郭將牠放入一個黑色膠袋帶走。

中心職員兩日後晚上發現狗隻失蹤,向泰籍院友查問,揭發事件。同月13日中午,狗隻屍體被發現放在黑色膠袋內,棄置於距離洗滌區約10呎外的斜坡。中心職員遂報警處理。

狗屍嚴重腐爛難化驗

兩名警員接報調查,拘捕被告與郭。被告與郭於警誡下保持緘默。狗屍則被送往漁農自然護理署檢驗,惟屍體已被嚴重侵蝕,身體多處均現蛆蟲,器官亦已嚴重腐爛,難以化驗或確定死因。

石鼓洲戒毒康復中心由香港戒毒會設立,正式名稱為石鼓洲康復院,提供260個床位,為有志戒毒的男性提供自願住院式藥物脫癮治療及康復服務,並透過群體生活、心理輔導、教育及職業訓練,使他們身心康復,重獲新生。服務費用全免。

案件編號:ESCC4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