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山狗「襲警」 師姐遭咬腳

《東方日報》,2018/10/29

山野惡狗「襲警」,師姐遭咬傷!事發在荃灣大帽山近川龍,昨中午十二時許,一名女輔警與同袍在上址執行任務時,突然路邊撲出兇惡流浪狗,不停向他們狂吠,更衝前追咬該名師姐,雖然她已即時閃避,但仍被惡狗狂噬了腳部一口,同袍見狀上前將惡狗驅趕,流浪狗亦迅速竄入叢林逃去。期間,女警通知上級求援,救護車接報抵達,將「遇襲」女警送院救治。

瘋狗症潛伏期可達一年

據資料顯示,狗咬傷人後,唾液內的病毒會經傷口侵入人體,沿神經直到腦部而感染瘋狗症,該病潛伏期通常一至三個月,亦有可能是一周內至超過一年長。瘋狗症初期病徵並不特別,與流感病徵相似,包括疲倦、發燒或頭痛,傷口附近可能會麻痹或刺痛,數天後患者會出現焦慮、神志不清、咽喉肌肉痙攣、癱瘓、昏迷,甚至死亡。因此任何人被狗咬後,有效預防瘋狗症的方法是注射疫苗及徹底清洗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