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女狗癡攬11犬流落街頭

《東方日報》,2013/3/20

癡遭迫遷,與十一隻愛犬冒雨落難街頭。租住劏房及飼養十一隻雪橇犬的女子,指遭業主迫遷,昨原搬屋投靠親戚,豈料搬屋途中親戚玩失蹤,搬運工人因她無法付費,將其全部家當及犬隻棄於元朗路邊,事主在雷雨交加中,痛哭流涕,幸獲關注動物組織人員援手,盡顯人間有情。

女事主姓林(卅八歲),靠綜援金過活。林稱,曾在民航處擔任航空交通助理十年,入住政府宿舍,但因精神問題及官司纏身遭解僱,其後破產。兩年前,她租住深水埗一個劏房,購買兩頭雪橇犬陪伴,兩先後誕下十六隻小,其中七隻夭折,與十一隻相依為命。

投靠親戚不果 搬運工走人

林稱,早前房東要求她遷出,因她拒遷而鬧上法庭,最終需於昨日搬出,只好投靠元朗錦繡花園的親戚。昨晨九時許,她僱搬運貨車搬屋,不料將抵達時,與親戚失去聯絡,由於身無分文,搬運工人竟在下新圍路將其家當及犬隻放置路邊,她需簽下三千元欠單。至下午三時許,熱心途人發現她與隻在雨中流離失所,代為報警。

警員通知社署為林安排住處,因無法安頓隻,她拒絕援手,及後有關注動物組織人員到場,表示林可遷到屯門一個貨倉安頓,更可預繳首月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