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教子用槍射猴父親被捕

《蘋果日報》,2013/3/14

一名父親疑教兒子用氣槍射猴子,過程被途人拍攝上載互聯網。警方昨日拘捕該名父親,又撿獲仿製手槍。他涉嫌虐待動物,現正保釋候查。

一名47歲男子昨向深水埗警署報案,指在社交網站發現父子以氣槍射擊猴子的三張相片。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昨晚7時到天水圍天慈邨一單位調查,發現28歲黃姓男子和其6歲兒子,相信他們就是相中人。警方在單位內撿獲一枝仿製手槍、六粒仿製彈殼及懷疑兩人在相中身穿的衣物。該名父親涉嫌虐待動被捕,現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下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有市民本周一駕車途經金山郊野公園時,目擊一名男子教導男童向一隻猴子舉槍,兩人疑是父子。猴群聽見氣槍聲立即四散,男子甫見有人舉機拍照即駕車離去。有關相片在網上瘋傳,清晰可見其車牌號碼。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接報後,前天向警方舉報,又批評該男子教壞下一代,促警方盡快嚴拿兇徒,警方當時列作求警調查,其後事件經傳媒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