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馬游塘村再毒死狗恐「滅門」

《明報》,2013/3/13

將軍澳馬游塘村由村民放養山頭一帶群疑遭人設毒餌「大屠殺」,連日來村民發現有中毒死亡及失蹤,先後報警求助。有村民慨嘆: 「失蹤的相信凶多吉少,再這樣落去恐怕變成『滅門慘案』……」希望警方盡快破案。

或與周日連環毒案有關

昨晨約9 時,52 歲黎姓村民途經山坡發現一頭口吐白沫的黑屍體,大驚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初步屍沒表面傷痕,懷疑遭人落毒,不排除與周日(10 日)揭發的連環毒案有關,同列虐待動物案處理。

事後村民與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搜尋,在山林發現一大兩小黑,其中兩小病重,眼鼻有濃濃黏液,村民一度想帶兩交獸醫治理,但疑對人已有戒心,迅即隱沒在山林。

黎表示,很多村民也很喜歡養,當繁殖過多,會將部分放到鄰近衛奕信徑的山頭,讓牠們「通山跑」生活,近年已增至40 頭,部分裝有晶片,所以不算流浪,過往曾有漁護署人員捉,也遭村民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