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純種」松鼠狗走樣變蝴蝶犬

《蘋果日報》,2013/3/15

讀者黃小姐在寵物店以8,000元購買一頭松鼠狗,店員聲稱是純種,但四個月後小狗外貌竟「走樣」,越大越似蝴蝶犬與芝娃娃的混種,懷疑被騙。

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表示,香港市面出售的純種狗良莠不齊,部份寵物店所謂的純種可能名不副實,「好多都係內地進口,血統已經溝到亂晒,大大就可能唔同樣」。他又指,坊間的狗隻出世紙與證書也有造假,市民難分真偽,建議購買純種狗前,最好事先做足準備,「買之前除咗要搵齊資料,最好搵獸醫或者狗會諮詢」。

消費者委員會前年及去年分別收到54宗及64宗寵物店投訴,其中2宗及4宗涉寵物品種,其餘則涉寵物生病或欠提供針卡等。

檔案編號:0114038

買純種狗注意事項
購買前與店方協議,先把狗隻送獸醫檢查,並取健康狀況證明書
付款前,要求店方單據列明寵物品種、年齡、售價及購買日期等資料
緊記向店方索取防疫注射紀錄針卡
如有出世證明書,須確定為香港狗會發出,始獲其他國際狗會承認

資料來源:消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