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醉客叫囂挑釁 襲警反被警犬咬

《星島日報》,2013/3/23

「呢度我話事,唔係你話事!」尖沙嘴昨清晨發生襲警案,兩名醉漢公然挑釁到場調查傷人案的警員,兩人雖被警員勸離,但再度與警相遇時竟發難襲警,警方啟動隨身攝錄機蒐證,神勇警犬將其中一人咬傷,另一醉漢亦被捕,一名警長受傷送院。

警犬咬傷二十九歲姓盧男子,其左腰留有數個牙印,經救治後無大礙,他與同行姓蘇友人(三十七歲),同涉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盧更多涉一項襲警罪名。

警長爭論間遇襲傷手

昨清晨五時,兩名同是二十九歲男子,於棉登徑一家酒吧消遣後,在門外發現兩批大漢醞釀打鬥,兩事主因多望一眼,竟觸怒大漢,被拳打腳踢受傷,警方到場時逞兇大漢已離開,遂將兩人送院。

警方在現場調查期間,蘇及盧與一男兩女同伴剛離開酒吧,三漢均滿身酒氣,高聲叫囂挑釁警員:「我冇身分證,拉我喇」,但被警員趕走。數名警員稍後帶同警犬搜索至麼地道近河內道,又遇上該三名醉漢,有人借故生事,警員將之截停搜查並表示要啟動本月十一日才試用的隨身攝錄機蒐證。

現場消息稱,其中一名身形矮小男子向警員破口大罵:「呢度我話事,唔係你話事!」姓蘇同伴與一名警長爭論期間,涉嫌襲警令警長手部受傷,盧則衝向一名拖着警犬的警員有所動作,警員立即放出警犬,將疑人左腰咬住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