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兩棲及爬行動物領養日」周六及周日在馬鞍山舉行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處(中文版) 新聞公報》,2013/3/15

  「兩棲及爬行動物領養日」活動將於明日和周日(三月十六日及十七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在馬鞍山新港城中心二樓天幕廣場舉行。
  
  活動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及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聯合舉辦,旨在鼓勵市民領養被遺棄的兩棲及爬行動物,以及宣揚盡責寵物主人的信息。

  「兩棲及爬行動物領養日」節目包括教育展覽、攤位遊戲、飼養兩棲及爬行動物的貼士和注意事項,以及寵物領養諮詢服務,屆時市民將有機會親身接觸待領養的動物包括紅耳龜、草龜、鱷龜及鬆獅蜥。參加攤位遊戲的市民可獲贈紀念品一份,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另外,為鼓勵市民加深認識動物生態,提升他們對自然保育的意識,活動當日也會展示部分瀕危物種,例如紅尾蚺、球蟒、巨蜥、馬來閉殼龜及墨西哥鈍口螈。

  許多遭主人遺棄或放棄飼養的動物都需要一個機會重新成為討人喜愛的寵物。漁護署鼓勵市民透過認可的非牟利動物福利機構領養動物。現時,漁護署會從被人遺棄或無人認領的寵物中挑選一些性情溫馴及健康的動物,送往十三間夥伴動物福利機構,供市民領養。在二○一一年及二○一二年,經漁護署與夥伴團體合作安排下獲領養動物的數目超過二千隻。

  有關活動及動物領養計劃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pets.gov.hk。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