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馬游塘再現狗屍 疑遭毒殺待化驗

《星島日報》,2013/3/27

半月內先後有五頭黑唐疑遭毒殺的將軍澳馬游塘,再發生懷疑毒事件!一頭流浪,昨晨發現倒斃空地,身體開始腐爛,警方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檢查,初步認為有可疑,將屍交由漁護署化驗。

該頭離奇死亡的灰毛唐,雄性,約五歲,原由村內一家人飼養,取名「毛毛」,惟三年前,主人搬走將牠遺棄,淪為流浪犬,後得到居民同情給予飯菜食用;村內一家車房職員,亦特別照顧「毛毛」,不時與牠玩樂。

前晚深夜十時許,居住村內的日籍女居民(五十餘歲),途經車房對開一處空地草叢,發現一頭倒伏地上,惟因燈光昏暗,加上下雨,故未有為意,至昨晨九時,她起牀後外出,仍見該犬伏在原處,始知出事,於是通知姓黃鄰居(五十四歲)報警到場調查。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亦聞訊到場,發現屍開始腐爛,口部出現屍蛆,估計死去一至兩天,附近未留有餸菜食物,不排除被連日雨水沖走。

由於狗屍肚部脹起,加上由本月十日起,村內已先後發現同一族群的九頭黑毛唐狗中,有五頭疑服有毒餸菜身亡,故認為有可疑,交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狗屍則由愛護動物協會檢走。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稱,狗屍表面沒有傷痕,會交由漁護署獸醫進行檢驗,以確定是否有中毒,至於早前斃命狗隻,仍未有檢驗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