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唐狗籠中遭潑腐液險盲 疑吠陌生人招報復

《星島日報》,2013/3/15

元朗發生令人髮指變態虐狗案!大旗嶺村一頭唐狗,昨午遭兇徒向其淋潑腐蝕性液體,面及眼部受傷悲鳴,右眼不能張開,事隔四句鐘始被發現,急送獸醫診治,警方正追查牠是否因向陌生人狂吠遭報復,並通緝一名可疑男子。

唐狗在籠內被淋腐液重傷,警方列虐待動物案,追緝元朗「狗殺手」。遇襲雌性唐狗,約一歲半,黃色毛,名為「黃妹」,據其主人稱,「黃妹」對主人一家馴服,但會向陌生人狂吠,疑因此「得罪人」遭報復。

  現場為大棠路大旗嶺村一間平房村屋,戶主夫婦及三名六至十歲女兒同住,並養了五頭唐狗,姓伍女戶主(四十餘歲)平日安排狗隻在屋外空地狗籠棲息。

 昨午,伍到旺角維修手提電話,其夫及三名女兒分別上班和上學,屋內只留下五頭唐狗。至下午四時許,伍返家發現狗籠內的「黃妹」右邊面部及右眼遭灼傷,右眼不能張開,兩眉中間遺下一處血痕,一度懷疑是燒傷,連忙報警。

  警方聯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檢查,發現狗籠表面及籠內遺下液體,懷疑「黃妹」遭淋潑腐液,連忙安排送往灣仔愛護動物協會,交由獸醫治療,經診治後情況穩定。

村民見可疑男子徘徊

 警員向附近村民調查蒐證,有村民表示中午十二時曾聽聞狗吠及哀鳴,亦有村民表示看見一名可疑男子在村屋附近徘徊,懷疑「黃妹」在中午時分遇襲,警方列虐待動物案,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偵查。

伍稱,「黃妹」是由狗義工送來收養,十分馴服聽話,每日傍晚,她會帶狗外出散步,其中「黃妹」會向陌生人吠叫,疑招不滿向牠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