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感謝本報報道 社會關注助尋 失蹤花貓豆豆終回家

《成報》,2013/3/5

本報日前獨家報道,於上月28日失蹤的觀塘大廈花貓管理員「豆豆」,引起數千名網民關注,紛紛轉載消息幫忙尋找,直至昨天凌晨傳來好消息,花貓終於回家了!觀塘大廈的住戶欣喜若狂,網民亦大讚。據大廈保安員透露,小貓與附近一頭流浪貓一同失蹤,也差不多時間回來。不過,事件疑團未解,如「豆豆」頸帶掉落、失蹤四天身體仍然潔淨,令住戶懷疑「豆豆」是被人捉走,但由於事件鬧大,故此放貓。

花貓失蹤三天後,有兩位保安員已經「打定輸數」,覺得牠可能不會回家,直至昨天凌晨,觀塘「豆豆」姐的facebook專頁更新:『<大興奮!>  皇天不負有心人,「豆豆」終於回家了!』對花貓平安歸來最感興奮的莫過於保安員。

失蹤四天身體潔淨

住戶李先生昨日表示,「豆豆」於凌晨12點15分左右回來,另一頭經常來討吃的流浪貓「奀仔」也於較早時間回來,他即時在facebook感謝《成報》的詳盡報道,令公眾及早得悉事件。他說,在「豆豆」失蹤的第二天,在大廈附近碰見一些住客自發到處尋找,當中幾位更是小女孩,令他非常感動,直言今次「豆豆」安全歸來,是眾人的功勞。

平時態度「招積高竇」的「豆豆」,甫回來表現興奮熱情,更不斷喵喵叫,逐一親近住戶,麥小姐形容牠是以身體語言道謝。歸來的「豆豆」明顯消瘦,狼吞虎嚥地吃貓罐頭及喝水,恍似多日並未進食。住戶譚小姐發現牠頸部有少許傷,懷疑是弄斷頸帶所致。

懷疑有人先捉後放

不過,其失蹤事件仍然充滿疑團,一位保安員憶述,貓兒回來時肚皮毛毛依然雪白及手腳呈粉紅色,但上周末下過小雨,牠仍能保持清潔並不合理,推斷牠是被人抱走。李先生補充,自從去年小貓入住大廈後,從未試過走失。今次失蹤多日,加上頸帶跌了,餓着回家,難以相信是自己走失。譚小姐估計事件獲報章及網絡廣傳,賊人怕被揭發,索性放貓。

李先生希望「豆豆」不是唯一的幸運者,所有遺失動物的案件最終都能夠大團圓結局,亦希望盡快成立動物警察,負責調查案件。

網民心聲

Celia Chung 最好的結局^_^Yxlx Kx 感謝老天爺! 希望天下間所有被愛和等着被愛的小動物,都會得到老天爺的眷顧!

Molaeva Chu 好囉返屋企啦,真係(是)擔心死!豆豆唔好(不要)再周圍走呀,香港有虐待動物狂,香港真的要有動物警察,避免動物受到虐待及遣棄!

Mandy Lai 殘酷星期一一早就有令人振奮嘅好消息!! 開心!!Wincat Lo 奀仔同豆姐....你哋兩個要乖呀!唔好(不要)再要咁多位哥哥姐姐擔心你哋呀!版主也希望你好好保護佢哋兩個小朋友,祝福你哋及版主永遠幸福快樂健康咁生活